当前位置:

江永县桃川镇中心幼儿园:安吉游戏释放萌娃探索精神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林满仔 张丽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林满仔 张丽)“轮胎安装真好玩,我喜欢!”12月13日,在安吉游戏实践课堂上,湖南省江永县桃川镇中心幼儿园中班的一位男生兴奋和小伙伴们分享着轮胎安装成功的喜悦。

该园作为永州市首批安吉游戏实践园之一,自开展以来就举全园之力大力投入到这场“游戏革命”中。孩子们利用木制的梯子、废旧纸盒、积木、滚筒、轮胎等多种低结构材料组合不同的玩法,真正实现幼儿自主游戏学习。孩子们沉浸在最真实的自然环境体验和生活体验中。游戏时间一结束,孩子们就迅速清理现场,该收纳的收纳,该整理的整理,所有材料都会有序地摆放到原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正的独立与懂事。

据悉,安吉游戏是以“让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为信念的一场游戏革命。把游戏的自主权还给幼儿,让幼儿在自主、自由的真游戏中,获得经验、形成想法、表达见解、完善规则、不断挑战,从而达到自身最大的潜能。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林满仔 张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