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能力轮训为中学班主任注入“心”能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曹擎宇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41054148xq1.jpg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曹擎宇)“发现班上有学生长期情绪低落,要怎样给学生做心理辅导?”“有些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沉迷于手机游戏,针对这种情况怎样开展团辅?”12月13日,湖南省南县中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能力提升轮训培训班第四期在参加培训的班主任们与专家交流互动,研讨学习中落下了帷幕。

为提升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能力,增加班主任危机干预的意识,南县教育局组织中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能力提升轮训。本次培训于12月2日开班,分为四期,来自全县初中学校的508名班主任分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心理咨询师、共青团湖南省委特聘青少年心理专家陈新桂和注册心理咨询师、南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曹霞主讲。两位专家从 “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转诊”“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两个方面的内容做了透彻地讲解,来提升班主任和心理健康辅导基本能力。在培训中,具体介绍了如何识别可能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当学生出现行为、言语、认知等异常状态时,班主任应该如何引导与应对,以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最后,她还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将预防与危机干预相结合,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干预”。

城西中学的名班主任杨平感叹:“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不论是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还危机事件的处理,都为我们班主任开展工作增添了‘心’能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曹擎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