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职院: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走进学院直播间,弘扬黑茶文化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欣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王欣)“千两茶以每卷(支)的茶叶净含量合老秤一千两而得名。”“茯砖茶,也称发酵茶始祖,砖内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普遍茂盛,许多人把‘金花’多少视为检查茯砖茶品质好坏的标志。”12月12日,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茶艺与黑茶文化”直播讲坛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千两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李胜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茯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杏益做客直播间,普及安化黑茶知识与茶艺文化,展现安化黑茶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一场黑茶文化“大餐”。

图片28.jpg

在直播间里,李胜夫和刘杏益分别介绍了千两茶和茯砖茶的制作工艺、特点、区别,并与直播间的观众朋友展开热烈互动,为观众朋友现场解答黑茶的保存方法等。同时,他们也分享了几十年来与茶打交道的趣事。“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吸引有意学习茶的青年学子们,潜心钻研,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李胜夫和刘杏益表示。

直播间还邀请了高级茶艺师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从晚上8点至9点30分,直播间浏览量达6000多人,人均观看时长近14分钟,点赞次数达21.35万。

此次直播是益阳职院利用智慧农业、农村电商专业群优势,通过项目扶持、直播等方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措施。通过直播黑茶文化,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推动专业群与益阳市特色产业(安化黑茶)相关企业资源、人才资源、科研资源的对接;进一步深化涉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黑茶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