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次献血量超10万毫升!湖南铁道职院学子用爱心点亮生命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江妮 编辑:韩阳 2021-12-15 15: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江妮)12月9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株洲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强化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献血助人的美德,吸引了众多青年学子积极参与。

图片25.jpg

冬日的寒冷并未阻挡献血者们的热情。当天上午10点开始,同学们就聚集在献血车前询问医护人员献血的相关知识和要求,随后,开始有序排队,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和激动无以言表。”一名成功献血的同学表示。

图片27.jpg

前来献血的同学太多,中午12点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不得已提前停止了填表登记,原本定于下午5点结束的活动,也由于献血者们的热情和期待,推迟到了晚上6点。即便如此,仍然还有近70名同学因为未能成功献血而满怀遗憾地离去。

图片26.jpg

除了献血者,志愿者们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穿着红马甲,帮助医护人员收取表格,组织献血者们有序排队,在现场为大家热心服务,在活动快结束时积极劝导未能成功献血的同学,并登记了他们的班级和姓名,以便下次献血活动时优先通知这些同学。“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就是我们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初衷。”志愿者们说道。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学校共有295名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107700毫升。湖南铁道的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互助、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用爱心热血点亮生命。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江妮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56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