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编辑:阳芳 2021-12-14 16: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12月13日,学习贯彻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作宣讲报告,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蒋昌忠紧扣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次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五个必须做到”“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革”等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深入的阐释。

他指出,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增强斗志,必将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罗婷表示,宣讲报告主旨突出、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生动翔实,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融合,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办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相融合,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红色长师”建设相融合,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百年师范扎下深根、结出硕果;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传承“特立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上,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上贡献长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