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成果彰显思政魅力 89组艺术作品再现百年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孙彤 王成奇 邢政 编辑:吕周阳 2021-12-14 1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彤王成奇 邢政)近日,湘潭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迎来了一次特殊的课程终期汇报。不同于一般的思政课考核方式,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发挥自身艺术特长,以油画、连环画、剪纸、综合材料作品等多种形式,创作了89组作品作为课程作业。在这些作品中,他们融入自身的领悟和情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再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3.jpg

4.jpg

作品展示。

在本年度课程学习时,任课老师刘行等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使课程紧贴时事热点,“孟晚舟顺利回国”“冰雪长津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通过任课老师生动讲授,进了课堂,入了心田。在艺术创作上,上一年度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结课作品中获奖的学生担任画作指导助理,从创作形式、作品呈现内容等方面全程指导2021级同学进行艺术创作。

思政与艺术的结合,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为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打下坚实基础。

“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完成了千里跃进的任务,历时21天,行程千里,是一次历史转折时刻的壮举。我们小组认真研读后,认为一幅平面设计无法体现出这个场景,于是运用了综合材料制作的装置艺术作品,立体化呈现历史上这光辉的一幕。”湘潭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艺术设计学一班李炎哲从创作背景、创作思路、画作解读和收获感受四个方面讲解自己的艺术作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新征程上,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博学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让自己的人生更出彩。”

本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作业,是湖南省思政工作李伏清名师工作室的重要教改成果。此外,李伏清名师工作室组织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依托“四史”虚拟仿真资源库和360度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实验室,正在开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课堂的系列金课。

“同学们在查阅资料中学习党史,在艺术创作中提升了境界。通过视觉化效果呈现,表达自己的感受、感想、感悟,交流自己的情结、情怀与情感。”湖南省思政工作李伏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伏清教授评价说,“我们的课程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美的内核的理解,更通过实际的创作创造了美、传播了美,从美育教育、劳动教育、思政课程多个维度实现了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孙彤 王成奇 邢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7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