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实验中学:课后服务有活力 多姿多彩促成长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莹 编辑:韩阳 2021-12-14 11: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莹)周五下午,第六节课下课铃响,怀化市实验中学的校园内顿时沸腾起来,各班学生兴高采烈鱼贯涌出教室,去往各自感兴趣的场地参加课后服务,很快,校园里便响起琴声、哨声、喝彩声……

一派生机盎然、热火朝天。

自“双减”工作实施开展以来,怀化市实验中学开设了包括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健美操、书法、舞蹈、合唱、播音主持、乐器、阅读、书法强化训练、绘画等23个科目的文体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供学生自主报名参加,并给每个科目都配备了专业的老师,老师们一展所长,切实做好课内教学与课后服务内容的有效整合。

“希望可以根据每位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安排针对性的动漫学习计划,使孩子们能从学习中享受快乐,在兴趣中提高创造能力,在审美能力跟动手能力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担任动漫设计兴趣班的辅导老师黄贻鹏说。动漫设计是一门专业性非常强,涵盖领域非常多的综合性学科,美术、戏剧等学科都有涉及。来自2102班的刘慧君同学非常喜欢黄老师的课,说:黄老师以常见的物体绘制、动漫戏剧入手,通过幽默诙谐的话语,简易的定点画法来教我们知识,小黄哥真棒!”

负责键盘乐演奏的辅导老师王珏,带着孩子们学乐理、练乐器、玩音乐,她的课活泼有趣又不失专业,非常受欢迎。“‘双减’让我们的学生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解脱出来,既是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也通过其他活动调整了学生的心理状态,提升学习的效率,也增加了学生对美的感知能力。”王珏说。

“青春年华沐浴阳光,人人心中激情荡漾,像鲜花盛开万里花香,像万千小溪汇入长江......”歌曲《青春畅想》被张文曙老师编排成了一套健美操,动作简单、节奏感强、运动强度适中,很适合学生练习。“学生在课余时间和假日也能坚持此项活动,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运动能力,做到劳逸结合。”张文曙说。

精彩纷呈的课后服务,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可以翩翩起舞,可以泼墨挥毫,可以放声歌唱,可以挥汗球场,可以静静地坐在实验室,了解种子怎么发芽、生物有什么奥秘,也可以用现代化手段,发挥无限想象,大胆构建自己的梦想……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7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