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放异彩!“世界学者杯”长沙区域赛在同升湖实验学校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李婷 编辑:吕周阳 2021-12-13 14: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顺子 李婷)12月11至12日,被誉为“全球中学生学术嘉年华”的 ASDAN“世界学者杯”长沙区域赛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举办。

1.jpg

“世界学者杯”源于美国,覆盖70多个国家和140多个城市,通过区域赛、全球赛,优秀团队最终角逐耶鲁大学冠军战,旨在培养8-18岁“青年学者”,助力世界顶级名校申请。ASDAN主办方从四个竞技项目着手,考虑到学生的各项能力,设置了各科金牌、银牌、奖杯、各项目最佳团队、顶级学者、综合最优团队等奖项。颁奖环节气氛热烈,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在长沙区域赛中,同升湖实验学校高中组和初中组的两支团队获“冠军团队”,他们将前往上海参加全国赛,冲刺迪拜全球赛,最终迎战耶鲁大学冠军赛。

1.jpg

“世界学者杯”长沙区域赛和其余140多个区域赛一样,分成Scholar’s Bowl (“学者杯”团队抢答)、Collaborative writing (协同写作)、Team Debate (团队辩论)、scholar’s challenge (学者知识挑战),旨在培养参与者团队合作、国际沟通、创新与思辨等核心素养。

ASDAN“世界学者杯”的理念与同升湖实验学校的“人人都是人才 个个都可成才”的理念不谋而合。该校自创办以来,从课程和活动入手,注重培养学生的“五商”(智商、情商、财商、逆商、爱商)“六力”(公众演讲、团队协作、解决问题、人际沟通、实践调研、学习适应能力)。20多年来,培养了无数优秀学子,他们或扎根于科研领域,或活跃于电视荧屏,或叱咤在商界、时尚界……

在闭幕式上,同升湖实验学校孙培文校长分享了学校和ASDAN(阿斯丹)中国的缘分,他说:“比赛不是为了淘汰选手,而是为了发现优秀!” 在这场为期两天的学术盛宴中,参赛学者们为学术喝彩,让青春绽放,遇见了更好的自我,弘扬了学者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李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50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