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没有围墙”的图书馆 家长也可以去孩子学校图书馆看书了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景云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2-13 10: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和家长在图书馆一起看书。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景云 记者 贺卫玲)学校是社区的知识高地,图书馆则是学校的知识高地。12月11日,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并将每周六上午定为阅读开放日,欢迎学生和家长走进图书馆。

此次图书馆开放日,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学校将向每班提供了十个名额,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学生可在一名家长的陪同下自行前往图书馆进行阅读。另外,每班确定三名志愿服务者,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共同参与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据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在学校首次图书馆阅读开放日,共有63个家庭126人参加此次开放阅读日。图书馆中逾6万本实体书和近三十万册电子书第一次在周六与家长和孩子们见面。

“好美的图书馆,好丰富的馆藏,好有意义的开放日。”参加了当天亲子阅读的家长和孩子们赞不绝口。

校方表示,学校向家长和学生开放学校图书馆,在充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丰富家长学校建设内涵,培养良好学校文化氛围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而且这种亲子阅读方式更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学生的感情,培养家庭学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景云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49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