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多元培训为幼儿教师“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1-12-11 23: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副本.jpg

长沙市雨花区幼儿园学前教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1日讯(记者 胡芳,通讯员 贺奇)集中培训5天,线上培训3个月……12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幼儿园学前教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活动由雨花区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近300名幼儿园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合理规划课程笔记,利用思维导图模式提高效率;要带着问题学习并善于思考,将知识经验良好运用到实践工作中。”雨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学习要求。

本次线下集中培训为期五天,共十节课。课程设置从“幼儿园的活动设置、游戏的探索”“幼儿园文化建设”“资源管理”到“教学教研”“教师成长”“儿童心理”等方面展开,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旨在培养参训学员树立以幼儿为本的科学教育理念和管理思想,掌握幼儿教育最新理论和教育科研基本知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施素质教育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发挥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示范带头和辐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雨花区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287所,公办幼儿园占比61.14%,位居全市第一。全区在园幼儿60002人,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36684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99.5%以上。园所共有教职工8132人,其中专任教师有3867人。此次培训立足区本实际,精准指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为雨花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1/10547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