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碰撞思维 交流智慧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诗蕾 蒋军生 编辑:韩阳 2021-12-09 16: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483(1).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王诗蕾 通讯员 蒋军生)“教学设计时如何设计一个好的导入?”“双减背景下,如何备课后作业?”“英语教学中怎么分配课堂40分钟?”……12月8日傍晚,一场研讨活动现场不断有年青教师抛出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次研讨活动是株洲市茶陵县“双减”背景下开展的教师备课策略系列研讨活动。

当晚,茶陵县云阳小学校长杨军以《“双减”背景下教师备课策略》为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现场直播研讨。他从认识备课、备教学内容、备教学目标、备教学过程、备教学方法五个基本环节等方面现场与学科教研员、新进教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互动。

“茶乡夜话”由茶陵县教育局主办,茶陵县铁犀教育基金会、湖南省谭自云乡村好校长工作室协办,每周三晚7-8点,邀请一位学科专家或优秀教育管理者、一批新进年青教师,围绕一个话题,通过现场直播,用讲座、对话或做客直播室等方式,对新进教师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或现场网络连线方式展开培训。

从直播室现场看到,由云阳小学校长亲自主讲、该校6名学科教研组长组成的“热线”团队,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现场剖析一线年青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如何如落实"双减"政策中出现的困惑。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我校坚持集体备课,每一次集体备课大家都能全心全意钻教材,研学生,探教法;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寻找适合学生的方法,追求减负高效的课堂。”在茶陵县云阳中学担任数学教研组组长田萍媛在分享自己减负经验时说。

本次活动是“茶乡夜话”的第二期。茶陵县教育局局长李峭表示:“我们要把‘茶乡夜话’打造成全县校长以讲课为荣,老师们听课为乐的品牌。要选好主题,把好质量关,在内容和形式上要加快创新,抓好‘校长领头雁’工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茶陵县中小学校长队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诗蕾 蒋军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