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从小学党史 童心永向党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运 编辑:韩阳 2021-12-09 16: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9120149(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20155(1).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运)“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给我党最深刻的历史教训是?”“歌曲'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领袖是?”……12月8日,“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永州市东安崇德学校开展。

此次活动共有24支参赛队600多名学生参加,竞赛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为主,结合“向日葵工程”中“童心向党”“传承经典”“未来梦想”三大主题等相关内容,分为选手必答题、抢答题、朗诵表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赛场上,各代表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你追我赶,分数交替上升,台下的观众也踊跃参与互动答题。

“这次活动让我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及其中蕴含的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东安崇德学校学生蒋佩熙赛后表示。

东安县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刘海华表示:“东安县开展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主要目地是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引导全县的广大学生从小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后,全县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一系列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

据悉,东安县从本学期开学便精心策划这场主题活动 ,活动也得到了全县各校师生积极响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发了全县中小学生学党史热情和爱党深情,让中小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当好党的传承人和接班人。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