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乾元小学:“劳”有所获,学生的暖心之礼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拥华 编辑:韩阳 2021-12-09 16: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11125_164434(1).jpg

IMG_20211203_161612(1).jpg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吴拥华)“阿姨,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累的时候可以坐在木凳子上好好休息一下。”12月8日,湖南省吉首市乾元小学木工兴趣小组的同学们,把亲手制作的木凳子,送到了学校保洁阿姨的手上。

“校园美丽整洁的环境,离不开学校环卫阿姨们的辛勤付出。她们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坐歇息,夏天还好,冬季坐在冰冷的砖头上很容易着凉。”说起制作木凳子的初衷,吉首市乾元小学木工兴趣小组成员段梦娇、田欣悦和张俊春等同学表示。“通过之前的学习,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设计和劳动技巧。于是,我们想做几个木凳子送给阿姨,让她们可以坐得舒服一点。”

当他们把制作木凳子的想法及设计图送到劳动教育辅导教师陈磊手上时,立刻得到了陈老师的表扬和支持。第二天,陈磊就从家里找来了合适的木料,准备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

“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懂事的好孩子!”保洁阿姨高兴地接过同学们制作的木凳子,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吉首市乾元小学历来重视劳动教育,全校推行《“劳”有所获》劳动教育综合实践课程,让学生收获劳动技能和勤劳品格。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拥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1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