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保系统升级导致参保延迟影响入学吗?长沙市教育局官方解答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2-06 11: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贺卫玲)按照湖南省社会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统一部署及信息系统切换工作安排,近日,长沙市社会保险已切换上线省级社保信息系统。因新系统运行不稳定导致参保等业务办理延迟,有家长担心新系统上线导致社保断缴将影响小孩入学。针对此情况,长沙市教育局近日做出了政策解释。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精神,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无房无户”类型)入读长沙义务教育学校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且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对于“居住证和基本养老保险证明至少一年”是指:办理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未停保。

针对社保系统升级导致断缴的问题,如果在断缴前初始办理基本养老保险的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含)前,后期系统恢复后按时补缴,将不影响其小孩2022年秋季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491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