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职院:五维融合促改革 服务地方共发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喻红艳 陈东升 编辑:韩阳 2021-11-24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喻红艳 陈东升)双十一期间,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楼灯火通明,在整个2021年“双十一”活动中,学院助力企业销售额总计达到5000余万元。一直以来,学院与地方企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技术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图片1.jpg

“我们2022届电商专业的学生目前已经全部走向了实习岗位,现在2023届的学生都已经有地方企业预订了。”电商专业的林老师说道。学院为加强课程对产业和地方的服务能力,注重“产、教、赛、创、培”五维融合,以“项目室载体、大小学期、课内课外”学习模式,“发展导向、多元评价”评价模式,“特色鲜明、开放共享”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模式等维度,构建了“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模式,使人才培养紧跟行业、企业、岗位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学习了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文案创作后,我也可以给家里的农产品带货了,爸妈再也不用愁卖不出去了。”来自2020级邵阳的王同学兴奋地说道,今年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带货,他家的蜜桔销量喜人。学院紧抓短视频和直播风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

图片2.jpg

在2021年湖南省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师生在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推广、网店直播6个模块中表现突出,参赛的4组师生均获奖。2021年学院累计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培训、农村电商技术培训和兄弟院校学生考证培训达1000多人次,培训项目受行业和社会好评,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电商实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喻红艳 陈东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