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按孩子“味蕾”量身定制“双减”菜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肖大松 马立银 胡波 编辑:韩阳 2021-11-22 10: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肖大松 马立银 胡波)大课间“大场面”,小课间“小心思”,课后服务“用心思”。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湖南省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按孩子“味蕾”为孩子量身定制“菜单”,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校园变成了“笑园”。

图片12.jpg

菜单一:大课间“大场面”

舒展的广播体操、动感的啦啦操、优雅的礼舞。该校着眼于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落实“体质管理”,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形式多样、动静结合、场面宏大,充分释放了孩子们的天性,既锻炼了身体,又减轻了学习压力,同时还培养了体育运动兴趣。

图片13.jpg

菜单二:小课间“小心思”

课间十分钟是学生调整学习状态的黄金时间,该校老师在这十分钟上动起了“小心思”。用趣味的体育小游戏、手舞操、小表演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小课间,使得小课间活动成为孩子们非常期待的小舞台。通过小活动,学生的状态进行了调整,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该校还在小课间引导学生进行弯腰洁校园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贯穿了德育教育。

图片15.jpg

菜单三:课后服务“用心思”

开设学校特色课、年级特色课及多彩多样的社团活动课。该校充分发挥教师优势,利用学校资源,组织多彩课后服务,开设各种特色课以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国学课上,优美的唱诗声不时地在校园中响起。宁静的书法课时间,教室里充溢着淡淡的墨香,孩子们专注的身影诠释着墨翰飘香。该校根据教师的特长,开设了112个社团供学生选择,让每个学生都能参加自己心仪的社团活动。

该校还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分年级开设了年级特色课。一二年级的“手工创作”“绘本阅读”课程,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考虑到孩子们好动的天性,三四年级设置武术课、劳动创新课。在学习内容逐渐增多的高年级开设体育体能课,引导学生们劳逸结合,提升学习效率。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肖大松 马立银 胡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8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