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小学:打造课后服务新样态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秦夏丽 编辑:韩阳 2021-11-22 10: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10409_142901_edit_277906346591967(1).jpg

IMG_20201113_200003_edit_278006021260702(1).jpg

1636887878062(1).jpg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秦夏丽)为持续推动“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湖南省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小学结合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

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小学的课后服务分为“1+2”课后辅导和“4+X”社团活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2”课后辅导,即1位教师进班指导,完成书面作业和学习拓展2个目标;第二阶段“4+X”社团活动,由4个必选科目(音乐类、体育类、美术类、阅读类)和“X”个自选科目(书法、棋类、文体、劳动、科普、手工制作、民族文化传承等其他社团活动)两大部分组成。

根据学校情况,结合各班需求,遵循自愿选择原则,全校组建了接龙舞、蚩尤拳、湘西苗绣、武术操、竹竿舞等17个社团兴趣小组。

“4+X”社团活动的开展,是整个学校极具生机活力的时候。师生采用“走班”的形式开展教学。当铃声响起,老师们来到指定的场所,各显神通;学生们来到新的班级,开启全新、有趣的学习。

借助课后服务这一抓手,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发展“非遗进校园”,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小学在不断地探索、实践。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秦夏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8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