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给全村党员装“新家”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曾宪禄 陈文鑫 杨翠 编辑:韩阳 2021-11-19 10: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曾宪禄 陈文鑫 杨翠)“提质改造后的坪山村党员之家与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旧貌换新颜,功能也齐全了,感谢长沙理工大学的帮助与支持,提振了大家发展的信心。”近日,邵阳市新宁县坪山村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在焕然一新的党员之家举行,参与活动的党员对新党员之家赞叹不已。

图片5.jpg

以前,坪山村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存在着场地简陋、设备老化、功能单一、布局分散等多种不足,但村里经费有限、党员队伍老化、人才缺乏,提质改造为全村党员装新家的想法也只能停留在构思阶段。

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坪山村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吴振华在上完党课后,看着眼前简陋的会场,萌生了给全村党员建个“新家”的想法。可党员之家提质改造工程所需资金不是小数目,经费从何而来、党建文化如何打造、功能布局又由谁来落地实施,这些难题又摆在吴振华面前。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到坪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时,吴振华提出希望组织帮助解决“给全村党员装新家”的实际困难。后盾单位高度重视,专门划拨资金实施帮扶,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邀请专业团队精心设计打造、党员积极参与提质改造,于11月上旬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6.jpg

此次提质改造工程是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坪山村村支两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为全村党员打造一个干净舒适、功能齐全、归属感强的党员学习活动阵地,为严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供文化资源和交流学习平台支持。

图片7.jpg

提质改造后的坪山村党员之家,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分“五区二室二廊”:线上理论学习教育区、党员线下学习研讨区、党日活动区、乡村振兴专题学习区、八五普法学习区、党员阅览室、书记恳谈室、廉政建设文化廊、党史学习教育走廊;内容更加丰富,增加了党员宣誓墙、党的理论学习墙、党建制度墙、支部荣誉墙、党员风采展示墙、党建资料柜等;设备更加齐全,添置了能够同时容纳全村党员的礼堂椅、LED电子显示屏及相关配套设备、党的理论政策相关学习书籍等;拓展了全村党员学习活动的深度和宽度,便捷了党员学习的载体和形式,提升了全村党员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为全村党员开展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引领产业发展等提供了有内涵、有品位、有温度的党建文化阵地和战斗堡垒平台。

下一步,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将以党建文化阵地建设为契机,与村支两委一道,持续推进坪山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工程,努力构建“党建+文化+产业”乡村振兴工作模式,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助推党建促产业发展、促文化建设、促人才振兴、促乡村治理。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曾宪禄 陈文鑫 杨翠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1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