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减”风来万木春 综合评价出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琅 编辑:阳芳 2021-11-16 20: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一年级孩子挑战语文组的“拼音王国”。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琅)“双减”之下,作业量减少了,学习效果如何保证?考试取消了,学生的学业水平如何评价?本学期,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在优化评价机制方面做出了新尝试。11月16日,记者走进校园,看到了“寓考于乐”的别样“期中考”。

一年级语文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以“播种希望,收获成长”为主题的拼音趣味闯关游园活动。一大早,孩子们拿着DIY的“拼音帽子,到“拼音王国”挑战。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依次来到播种关、成长关、收获关,分别进行声母韵母、音节、句子的认读、闯关。

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爱上学习,一年级数学组老师别具匠心地举办了“小小数学家”闯关游戏:魔法大转盘,神奇骰子,快乐积木……

1副本.jpg

“小小数学家”闯关游戏。

听,操场上锣鼓喧天;看,操场上祥龙舞动。二年级孩子们在举行“游遍大江南北”语文游艺活动。“森林大冒险”数学游园大闯关中,小勇士们一个个喜笑颜开。

3.jpg

二年级孩子们在举行“游遍大江南北”语文游艺活动。

中高年级组的“语文学科达人节”由“书写运用”“口语交际”“阅读表达”三轮闯关组成。各年级结合课内教学主题或课外共读书籍设置了闯关情境,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所学化为所用。

瞧,三年级的孩子们变身“小秀才”,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四年级的孩子们来到了“神话”世界,五年级的孩子化身三国英雄人物,智闯英雄会;六年级的孩子们则跟随革命先烈的脚步,一展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孩子们在语文的世界里探索无穷无尽的奥秘。

与此同时,学校数学达人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达人比赛面向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一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计算达人赛、生活达人赛、图解达人赛。

随着雨花区“双减”工作的纵深推进,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积极探索眼中有“人”的教育,注重“减负”与“提质”并行,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琅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