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才大脑”启动 为每一个孩子打开数字世界的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编辑:吕周阳 2021-11-16 16: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校长龙胜致辞,让数据指引我们发现孩子、培育素养。

1.jpg

博才大脑是什么?手机端怎样使用?项目负责人大陆老师解读方案。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通讯员 黄金) 打开数字世界的大门,每一个孩子个性化学情“画像”和学习方案都能实效“私人定制”,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数字时代的学校风景让人叹为观止,这是大数据赋能博才教育的美好愿景。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小学举行“博才大脑”启动仪式,全体老师亲临数字化学习现场,触摸,感受大数据如何服务学生素质的发展。这是本校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为推进省级课题《大数据支撑下学生个性化发展评价研究》,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设计。

教育借助AI技术,通过互联网对教育教学活动数据沉淀,自行形成丰富、清晰、多维度的学校数据资源,及时分析、诊断、预警、监控、评价、反馈,这套支持学校管理,赋能学生个性化成长的人工智能系统,就是“博才大脑”。

暑假,语、数、外、音、美学科核心团队成员率先尝试,对学科能力评价模型进行研究。也对照评价模型的各个能力点进行了题库设计。

“博才大脑”管理、评价、反馈学习全过程,为博才学子提供精准的数字画像。启动仪式上各学科依据模型标准进行初始化数据录入。学部主任通过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博才大脑功能,理解评价体系,清晰操作流程。从而为后段“题库”和“检测”内容的确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研兴校终笃行,策马扬鞭又日新。数字化时代,博才教育将从数字化教育评价开始变革,从理念、模式到流程再到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革新,肩负起新时代的教育责任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2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