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督导 助润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书琴 编辑:吕周阳 2021-11-11 13: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书琴)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督导评估团专家一行9人,在区教育局教育督导办主任龚丰粮的带领下来到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进行督导评估工作。

督导评估工作开始前,幼儿园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幼儿园园长宁燕代表幼儿园对评估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办园思想、办园特色等做相关汇报。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在幼儿园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查阅幼儿园两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原始资料及幼儿园的设施设备、图书资料等,并对10名教职工及部分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全方位、认真地对幼儿园进行评估验收。

1.jpg

专家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一幼园长汤伶俐、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园长雷晓芳深入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游戏、户外自主游戏、生活活动。随后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反馈,针对教师在各类活动组织中存在的困惑进行现场解惑。

反馈会上,各专家对幼儿园的督导评估给出了整体意见。肯定了主要成绩和特点:一是坚持正确办园方向,办园思想明确端正;二是教师研训工作较扎实,教师队伍素质优良;三是保健、后勤工作细致;四是建立健全园制度,园务管理规范有效。与此同时,也对长远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一是加强对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打造名师团队,注重青年教师培养;二是园本教研从幼儿实际出发,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充分发挥教代会的职能,加强团队凝聚力。

最后,宁燕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督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通过管理促规范、创新促发展,选择适宜的策略,使幼儿园的办园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书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7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