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七完小:建构“双减”政策下的“高效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杰云 刘彬 编辑:韩阳 2021-11-04 14: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推门-1.jpg

推门-2.jpg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曾杰云 刘彬)连日来,郴州市七完小的课堂上多了几位“旁听生”,他们中有教学副校长吴臻、教研副校长谭慧,还有教研室、教务处的其他老师。看到这些“旁听生”,学生们就知道学校又在执行“推门听课”的传统了。

一直以来,郴州市七完小教研室和教务处定期开展“推门听课”活动,以此来了解真实课堂,为新老师把脉问诊。在“双减”大背景下,而此次“开门听课”还带有新的任务,即了解学校“双减”的具体执行情况,敦促老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做到“减量不减质”。

通过听课老师和授课老师的面对面沟通交流,郴州市七完小的老师们就落实“双减”工作、实现“高效课堂”达成共识:教师们应把握好课标、教材,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学情分析,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将“提质增效”做实、做好。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杰云 刘彬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3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