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三完小:主题活动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韩阳 2021-11-02 11: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010203.jpg

010204.jpg

010205.jpg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赟)刚刚过去的10月,对郴州市临武县第三完全小学的师生来说有点特殊。10月是该校的“敬老爱老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参加了多项“敬老爱老”主题志愿者活动,而与学校退休老教师的接触、交流更让他们记忆深刻。

师生们把学校近来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老教师们。藏在“当代雷锋乐于助人”锦旗背后的故事就让老教师们称赞不已。原来,就读于该校五年级的曹秦瑜、罗樊琪、陈湘惠三人在县文体中心玩耍时,看见一个小男孩站在人群中独自哭泣,询问后,得知孩子与父母走散,三人便护送孩子到保安亭,并通过广播帮他寻找父母,直到孩子的父母赶到,才各自离开。有感于三名少年的爱心举动,孩子的父母经多番打听,找到学校,并送上锦旗。

学生们的表现得益于学校坚持开展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近年来,临武县三完小将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充分相结合,坚持以“爱心传承”为主线,按照‘以学校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结合德育工作开展活动’的模式,让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成为了播种‘爱’的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5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