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七中:“劳模工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艳 欧晓华 编辑:韩阳 2021-11-02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劳模-1.jpg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陈美艳 欧晓华) 日前,“中国好人”张玉春来到郴州市宜章县第七中学,为该校教职工带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演讲,系该校“‘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张玉春的育人故事,也是中国教育的故事。八年的支教生活为张玉春赢得了无数赞誉,但令他最为自豪的,是宜章县一六镇阳光小学(以下简称:阳光小学)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演讲中,他回忆了自己2014年初到阳光小学时的情景,校园环境之差,学生基础之差,开设课程之简单,让他措手不及。也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决心改变自己的现状,适应新的生活;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适应教学要求;改变教学现状,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素质。如今,阳光小学的校园焕然一新,孩子们学音乐、学书法、学剪纸、学少儿编程,孩子的学习生活也焕然一新,

听闻张玉春支教八年,未领一份工资,还自掏腰包用于学校建设,宜章县第七中学的教职工感触良多。该校党支部书记谷坊荣表示,张玉春爱教育、爱学生、爱人民的精神,将激励宜章七中的老师们不忘初心,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艳 欧晓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5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