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70年 91岁高龄老校长回长沙讲校史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1-01 14: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刘范天老校长回到长茅岭小学与师生共话校史党史、畅叙情谊。

4.jpg

优美的校园环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11月1日,长沙市岳麓区长茅岭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故人——70年前任长茅岭小学校长的刘范天爷爷,今年已91岁高龄的老校长此次从郑州回到长沙,是为了完成他的一个夙愿——看看几十年魂牵梦萦的长茅岭小学。

为了迎接老校长的到来,长茅岭小学师生和观沙岭街道做好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小朋友们对这位精神矍铄的老校长充满了崇敬与爱戴之情,少先队员为老校长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70年前,我们在一个非常狭小的农家小院办学校,今天我回到这里,看到美丽的校园和朝气蓬勃的你们,感到十分的欣慰。”晨会上,刘范天老校长分享了办学的历史故事,并寄语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951年8月,21岁的刘范天拿着长沙市文教局的任命,从城北一校调任长茅岭小学校长,居民龙瑞林家的四间土房就是当时的校舍,其中两间设为教室,一间作女教师寝室,一间作男教师寝室兼办公室。1952年4月,经过刘校长的努力,学校搬到两里外的周家大院(现长茅岭小学的地址),环境与设施均大大改观。当年10月因革命工作需要,刘范天被调任长沙市公安局,195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1958年分配到河南省煤炭厅,1986年任煤矿设计院党委书记至退休。

在当年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刘范天老校长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无私地播撒在长茅岭。时隔70余年,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几间简陋的民房成了如今“小而优、优而美”的校园。特别是近几年,各级政府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对学校进行三次维修改造,一次整体文化建设,形成了绿树成荫、红楼掩映的优美环境。更令人期待的是,学校已经启动改扩建,明年将迎来新的华丽蜕变。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饮水思源,我们不会忘记,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刘范天老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工艰苦创业,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一定传承文明的薪火,不负殷殷希望,把学校建设成家门口的好学校。”长茅岭小学校长雷玲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2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