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阳光服务在校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胡静 编辑:阳芳 2021-10-29 11: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波 胡静)“您好,我是一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孩子在老家上学,现在由于我在贵校附近工作,想将孩子转入你们学校就读,请问需要办理哪些手续?”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阳光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听电话,将学生入读政策、所需要的的材料及相关办理流程一一告知家长。

图片3.png

家长告诉工作人员:“近期工作调动,为了孩子的转学问题‘操碎了心’。刚好看到所买二手房的小区物业群里关于枫树山大桥小学阳光服务宣传的一个链接,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一个电话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耐心地告诉自己具体的处理方法,真是太贴心了!”

为深入践行“阳光服务”暖心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前,枫树山大桥小学阳光服务站可受理办事指引、政策咨询、信访接待、举报受理、舆情回应等多项业务,为大家提供多方位服务,让家长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努力做好有问必答、必解、必完。

图片2.png

本学期伊始,枫树山大桥小学阳光服务站接到家长反馈:学校课后服务中低年级社团课程太火爆,很多孩子想报名却报不上,希望学校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接到家长反馈后,阳光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汇报给学校主管行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开行政会议进行商讨,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最后学校排除万难,集全体教师力量,实施错时开课。即一年级三点半课后服务的第一节课安排社团课程,第二节课进行作业辅导;二年级“三点半”第一节课进行作业辅导,第二节课安排社团课程。这样就扩大了社团课程的承载力,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后期工作人员又回访了部分低年级家长,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阳光在心,服务在行。枫树山大桥小学在加强校园阳光服务站的建设上一直在努力,亮形象、亮电话、亮校长接待日,及时受理广大师生诉求,为大家提供优质、便捷的教育阳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胡静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