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从“趣”入手,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侯颖 编辑:韩阳 2021-10-29 14: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1029.jpg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侯颖)“今天,你阅读了吗?”是旭辉东升小学孩子们流行的问候语。2016年至今,常德市武陵区旭辉东升小学从“趣”入手,推动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

学校推行内容经典、形式互动、崇尚个性的基本阅读策略。用经典阅读工程夯实学生的阅读根基,用“静读”和“共读”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学生的阅读热情,为学生搭建起坚固的阅读“脚手架”。

学校还创设了家校同促阅读小平台,一位家长阅读推广员说道:“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孩子的一生都将是自信、快乐的。”

此外,学校还构建了“阅读小组——班级阅读群——年级阅读联盟——校级阅读联盟”四级阅读联盟。组织阅读节、书香家庭评选、阅读小达人评比,和古诗周推荐齐诵读、教师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侯颖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6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