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提案有大担当 为长沙美好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丁滟 编辑:吕周阳 2021-10-22 16: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孟仪 丁滟)10月21日上午,针对少先队员们关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有关提案问题,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沈绿叶、雨花区交警大队第六中队指导员周建彬、雨花区交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雷和清、广益社区副主任王海波、广益社区城管专干王威与少先队员们共议“红领巾小提案”。

这次活动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回复百余份“红领巾小提案”后,再一次聚焦“红领巾小主人”的提案,组织和引导少先队员履行好小主人的权利和义务。

1.jpg

本次活动由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学校七彩光大队的大队长陈羽析同学主持。“红领巾小主人”们纷纷从自身出发携手家庭,期望与学校、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为长沙美好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给来宾们敬献红领巾后,沈绿叶肯定了少先队员们的这种“主人翁”意识,并讲述了她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同议事的经历,赞赏了少先队员们关注城市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1.jpg

随后,少先队员们分别进行了提案宣讲,将自己调查发现或亲身经历过的一些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问题进行反映,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来自1801白杨中队的队员章玉儿,和小队员们进行调研,带来了《关于整顿校园周边小摊小贩》的提案。孩子们产生了一些思考:“部分小摊小贩固然存在不妥当的地方,但他们摆摊的目的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那我们又能用怎样的方式做到两全其美呢?”希望城管、社区等专业人员能提供帮助和回复他们的提案。

1.jpg

1.jpg

1.jpg

听完少先队代表的提案宣讲,现场嘉宾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针对提案内容一一进行了回复。周建彬表示,交管部门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学校周边增设信号灯、斑马线,上下学期间交警在校门及周边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雷和清补充:交管部门也将在校园周边进行交通安全隐患不定期排查;对学校西侧物流车辆的货运车辆进行登记备案,定期安全排查;针对能否在学校周边建立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建议也已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王海波针对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并邀请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和父母一同前往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王威肯定了队员们的提案条理清晰、主旨明确,并就提案中多次提到的食品安全问题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探讨。王威和队员们讲解了流动摊贩出现背后的原因,城管部门与社区联合整治的措施。还向队员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号召队员们从自身做起,并向班上的同学多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大手拉小手让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改善。

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罗瑞对本次少先队员与社会的对话活动深有感触,她表示:“少先队员们从小积极参与到社会建设事件中,提升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小提案有大担当,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丁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9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