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名小语骨干教师“相聚云端”

来源:红网 作者:曹艳 编辑:韩阳 2021-10-26 16: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稿-2.jpg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曹艳)近日,(2021)国培计划黄朝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坊举行第四期线上直播学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黄朝霞、辅导员杨丽萍、吴玲瑜、特级教师戴向红及200名湖南小语骨干教师“相聚云端”,参与了本次直播学习。

吴玲瑜以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为例,为大家带来《习作单元如何教》专题讲座。她解读了确定习作单元教学目标的方法:从八个习作单元的编排意图、习作单元的内在联系谈起,了解序列,确定整体目标;了解习作单元“单元导语、精读课文、交流平台、初试身手、习作例文、例文”各部分功能,聚焦单元要素,前后联系,确定单元目标;根据学情,用好文本,精准定位,确定每课的课时目标,落实语文要素的训练,循序渐进地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此外,吴玲瑜还从搭建支架、突破重点和依学定教、习作修改两个方面谈如何落实习作目标,帮助学生突破习作重点,培养学生自主修改习作的习惯。

坊主黄朝霞肯定了主持人辛勤付出、学员们勤奋好学、班干部积极肯干的工作与学习态度,并鼓励大家参加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3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