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别样的红色盛宴 雨花区主题演讲大展少年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1-10-21 16: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市雨花区第二届“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举行。选手们各展风采。

3.jpg

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1.jpg

大赛当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胡芳)“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由于聚精会神,竟错把墨水当作红糖,吃完也浑然不觉。在他心里,真理的味道可甜了。”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第二届“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在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举行。经过学校初赛、脱颖而出的170余名中小学团员、队员代表在国旗下再次吹响复赛的“集结号”。

演讲中,他们或低沉饱满,或激情澎湃,或感人肺腑,或催人奋进,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师生,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他们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这一主题,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对这一主题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做好接班人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各位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评议之下,当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雨花少年的风采,更是一次着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立德树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三好”培养目标的指引下,雨花区教育局组织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各个学校通过“学习新思想”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讲红色故事、访红色基地、学先进人物等“做好接班人”的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