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宪法讲宪法 长沙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崭露头角

来源:红网 作者:邓琼 贺卫玲 编辑:阳芳 2021-10-16 15: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琼 记者 贺卫玲)10月16日,2021年长沙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

比赛按小学、初中和高中(中职)三个组别分别进行。孟晚舟回国、杭州取快递女子被造谣、微博大V诋毁英烈……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澎湃激昂、或娓娓道来,围绕宪法主题,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宪法知识的理解,讲述了与宪法的故事,生动展示了长沙市中小学生宪法学习和教育成果。

通过比赛,周南望城学校李箫铱旸、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禹凯文、长沙财经学校龚紫菡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特等奖。

长沙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动员,通过课堂教学、网络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方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新热潮,引导青少年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联合主办。2020年长沙搭建跨部门青少年法治教育合作平台,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浓厚法治教育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邓琼 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6/1030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