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星火炬,点燃乡村少年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映 编辑:吕周阳 2021-10-15 10: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映)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完小,427名学生一起举行了“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1.jpg

活动中,13面中队旗迎风招展,与鲜艳的大队旗交相辉映。一群身着节日盛装的少先队员热情洋溢的献词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至三年级85名新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郑重宣誓,2个新的中队从今天开始成立。全体教师佩戴红领巾与孩子们一起共享这节日的盛会。

从列队到出旗,从唱队歌到呼号,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大队主题活动的规范进行,给少先队员们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感。对于这所远离城市、交通不便的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如此隆重而规范的庆祝建队节和新队员入队仪式还是第一次经历。

今年,长沙市天心区的六名支教老师来到这所学校后,发现这儿的学生特别需要在少先队的队伍中获得锻炼与成长。于是,落实队章要求,全童分批入队,在她们的精心策划下,这个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胡映老师主动担任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她积极与长沙的学校联系,为活动募集了漂亮、整齐的服装,还从北京采购了规范的队旗、红领巾等少先队活动用品。

1.jpg

黄杰老师组织全体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入队前的培训,从系红领巾、敬队礼、宣誓、呼号这一个个少先队礼仪方式上严格把关,将孩子们引进少先队组织的行列。

朱莹老师在活动中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少先队组织发展的五个阶段,勉励少先队员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胡霞老师带领全体新队员和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李丹、缪宏度老师担任一年级的教学工作,她们积极与家长沟通,让家长理解入队的意义,了解队前教育的内容,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加入少先队组织。

嘹亮的号角吹起来,激越的鼓点敲起来,郦家坪中心完全小学的少年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无比的欣喜与自豪。四(1)中队的曾涵激动地说:“我以前总害怕上台。今天,我成为了一名礼仪队员参加献词,我感到穿上礼服,系着红领巾的感觉真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