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慧敏 宋文志 蒋毅莹 编辑:阳芳 2021-10-16 14: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慧敏 宋文志 蒋毅莹)10月15日,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任蒋蒲英,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伍春辉、皮军功等出席会议。授牌仪式由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皮军功主持。

蒋蒲英宣读湖南省文联关于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的批复。夏义生、罗婷、曹晓鲜共同为基地授牌。

罗婷指出,长沙师范学院动画专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主动研判新媒体创新行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向,遵循网络文艺的传播特征和传播规律,扎实开展网络动漫教育科研与创作等工作,成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心,拥有教育部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中国文明网首批先进模范工作室等一批平台,创作了“雷风侠”“正义熊”等系列具有影响的动漫品牌,获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入围奖、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基地的成立,不仅对学校加强动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对促进湖南网络动漫教育、研究、创作等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有省文联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全力支持、众多专业人才的倾情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投入,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与研究创作基地一定能快速生根发芽、结出硕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湖南省网络文艺创作研究基地由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2021年8月批准设立。基地依托长沙师范学院,聘请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领域及产业一线精英组建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20余名,基地首席专家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肖伟。

下阶段,基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优体系、强管理、提质量”的迫切需要,针对全省网络动漫研究与创作发展的思想性、艺术性问题,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作品研创为导向,积极推动全省网络动漫产业发展与人才队伍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孙慧敏 宋文志 蒋毅莹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6/10300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