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打造研学“网红地”,预计2022年接待2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 编辑:韩阳 2021-10-15 11: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3.jpg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勇)10月14日,株洲市潇湘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506名学生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研学之旅。作为龙山县首批外地研学学生,他们将以“湘西健坤”为营地,实地探寻乌龙山地质公园惹迷洞、红色文化根据地茨岩塘、历史文化名镇里耶、中国传统村落惹巴拉等研学基地,感受龙山神秘的自然风景、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龙山-1.jpg

龙山-2.jpg

研学营地的丰富活动。

龙山县旅游资源丰富,许多热门景点吸引了大批网友前来“打卡”。近年来,为培育、发展教育旅游新业态,龙山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研学产业发展,开通了长沙至龙山专列,重点打造了茨岩塘、惹巴拉、里耶、乌龙山等4个具有示范作用的研学实践基地,并设计了相应的研学课程。

2019年,龙山县委县政府引进湖南健坤集团,投资近3亿元建成“湘西健坤研学营地”。该营地地上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千多平方米,配备有高科技研学课程馆、墨吾厅、学生公寓、食堂餐厅、大型停车场及办公楼等设施设备,每日可接待1500名学生。

据龙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龙山县还将迎来近3000名外地区学生前来开展研学活动。从2022年开始,每年来龙山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的外地学生预计将达2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7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