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暖心老幼乐 别样重阳情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韩阳 2021-10-15 11: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慧)“金秋来,重阳到;孩儿敬,老人笑”,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10月14日上午,在园长李藐的带领下,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湘腾幼儿园幼儿代表、老师及家长志愿者走进“廖月娥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带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上的温暖。

早晨9点,潇潇雨声、凛凛风动,廖月娥敬老院窗明几净,爷爷奶奶们围坐在长凳上,看着秋风起舞、感受秋意绵延。湘腾幼儿园一行人的到来,将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促膝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孩子们围坐在爷爷奶奶的身边,一起游戏、一起歌唱,敬老院洋溢着温馨快乐、暖意浓浓的氛围。

在老师的引领下,大班组幼儿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舞蹈《有你就幸福》,场地虽小、舞台虽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用心演绎。“有你就幸福,那是岁月的礼物;有你就幸福,那是阳光的温度....”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在场的每位老人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温暖的笑容。

“爷爷奶奶,我们用泥塑一起做个有趣的森林动物园吧!”为了让爷爷奶奶们感受节日的氛围,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在专职泥塑老师袁思远的引领下,孩子们热情的邀请爷爷奶奶们一同参与泥塑制作。爷爷奶奶们对于泥塑制作还比较陌生,部分爷爷奶奶不太容易操作,孩子们化身小老师,用他们稚嫩的小手进行示范、用甜美的语言进行讲解。在作品的制作过程中老人们非常专注、认真,和孩子们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一幅幅温情、意深、情浓的泥塑作品,呈现出其乐融融、老幼同乐的温馨画面。

孩子们带着制作的泥塑作品,在廖月娥奶奶的引领下来到了敬老院的颐养中心,将作品送给爷爷奶奶们。

欢聚时刻总是那么短暂,离别时都依依不舍,这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活动,让孩子们和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美好时光。相约着:“待到来年重阳日,鹤发童颜重聚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湘腾幼儿园十分重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优良品德的培养,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所能关心、帮助、爱护爷爷奶奶们。

湘腾幼儿园一直坚持泥塑公益活动的开展,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泥塑公益活动的开展,将泥塑成果惠集更多的人群,让爱心与创意在指尖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