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敬老 孝润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吕周阳 2021-10-14 15: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婷)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激发幼儿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崇敬,培养孩子从小敬老爱老的美德,表达对祖辈的关爱,浏阳河幼儿园特于10月11日-14日开展“重阳敬老 孝润童心”主题活动。

1.jpg

为让孩子能从生活中回报祖辈的关爱,活动以亲子线下打卡的形式展开。打卡内容有“走进您的一生”“陪您散一次步”“给您送一支花”“为您敬一杯茶”和“帮您锤一次背”,通过访谈、记录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爷爷奶奶的习惯与喜好,增进孩子对祖辈的了解,再以捶背、敬茶、送花等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增进幼儿对祖辈的关爱之情,从小培养幼儿爱老敬老的美德。

1.jpg

除亲子打卡活动外,幼儿园还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教育和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引导孩子了解重阳节,教孩子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园长宁燕表示,百善孝为先,爱老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继承优良传统,使关心、爱心、孝心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养成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良好品质,这将成为孩子未来发展的奠基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2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