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向朝阳和国旗,长沙学院5000余师生对祖国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梁莉 谢雨彤 金帼 徐梓洋 编辑:吕周阳 2021-09-18 15: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梁莉 摄影 谢雨彤 金帼 徐梓洋) “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矢志不渝,奋发图强!”“祖国交给我们来保护!”9月18日清晨,面向朝阳和国旗,长沙学院5000余师生在天健体育场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用青春和誓言向在“九一八”事变中的死难同胞致敬,向祖国宣誓。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肃然起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防空警报声声长鸣,现场庄重而肃穆,全体人员低头肃立,在国旗下向“九一八”事变中的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

“90年前的今天,在我们东北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了罪恶的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开始了伟大的抗日战争。”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霞珍给团员青年讲述了发人深省的一堂党史课,带领他们走近“北国雄狮”赵尚志、巾帼英雄赵一曼、还有17岁时已经参加过淞沪会战而牺牲时和他们一般大的湖南女兵刘守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我们纪念这段历史,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

“作为承担着历史使命和肩负时代责任的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青春正能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站在国旗下,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王震东同学代表团员青年庄严承诺,他的发言正是一万名长大青年回答祖国和时代的心声,集结着朝气蓬勃的力量。“9.18”队列中昂扬着自信的青春面庞,与徐徐铺开的巨幅国旗映照在一起,分外明朗。

来源:红网

作者:梁莉 谢雨彤 金帼 徐梓洋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