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声乐教授教市民“开嗓” 湖南女子学院公益“金课”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禹敏艳 编辑:韩阳 2021-09-18 11: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禹敏艳)“教授来给我们市民公益授课了!”9月16日早晨,在长沙市湘府公园,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副教授、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薛娇老师来到正在唱歌的音乐爱好者中间,现场手把手教大家练声,指导如何处理歌曲,传播演唱技巧,并现场示范演唱《我爱你,中国》等名曲。一时,动听的音乐萦绕着湘府公园,气氛变得热烈而温暖。

“真的非常激动,非常幸运!”市民肖屏芝说。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退休后,她每天早上都会到湘府公园做晨练,两年前结识了一群爱唱歌的歌友,一起组织成立了“爱唱艺术团”,在西米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每天都在一起开心地练声、一起唱歌,有时也跳跳艺术舞。她之前做梦也没想过,高校声乐老师会来到他们中间,毫无保留地给他们授课。

昔日在高校殿堂才有机会听到的高质量音乐“金课”,如今走进寻常面姓家,让爱好音乐的市民能面对面得到声乐教授的指点。为此,大家非常珍惜,认真听讲,细细揣摩,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市民唐巧玲代表大家对薛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谈了几点感受,得到薛教授的点赞。

薛娇副教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为著名抒情花腔歌唱家,获得过国内多项歌唱大奖,从教20多年来,桃李满天下,很多学生都在歌唱演艺界成绩斐然。她平时热心公益事业,从不端架子,喜欢与学生、市民在一起,不藏不吝,经常毫无保留地免费教授声乐演唱技巧。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禹敏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