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是一年迎新季 “出新”更“用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阳芳 2021-09-16 16: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图片2.png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接新生入学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王轩萱)秋风和煦,阳光正好。9月14日清晨,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里一派温馨、和谐、欢快、喜庆的气氛,2021级萌新们的到来为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一抹青春的色彩,他们即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用心护航保安全

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半个月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到校途中、入校后等阶段,学校多措并举做了大量细致贴心的工作。为确保新生及家长安全顺利到校,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安排了接站车辆。新生经过核验身份、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等环节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师生志愿者们热心地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到指定地点报到,保障所有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关怀备至暖心灵

校门口,学校领导等候迎接新生入学,并走访各新生报到点,叮嘱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此次迎新工作。报到点,校领导细致询问报到事宜,为学生掂量行李重量,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新生们办理入校报到手续。宿舍里,后勤部门贴心地准备了“爱心小拖车”为新生们搬运生活物品,并将统一购置的床品、生活物资提前摆放在学生宿舍铺位,让学生能拎包即入住,尽快适应学校新生活。

仪式满满启新程

校园里,各学院迎新帐篷摆放整齐,随处可见的迎新展板和横幅各具特色,路旁的彩旗气球整齐喜庆,迎新工作站人头攒动,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穿梭往来。此外,各系部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入学开盲盒、开学许愿墙、新征程打卡点等丰富的报到仪式,简单微小的布置令同学们欣喜不已,这些精心准备、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帮新生抚平了离家的陌生与不安,让他们在兴奋与激动中,走上新的成长之路。

“在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喜悦。”学前教育系2021级新生刘同学谈到,“长沙幼专是我的第一志愿,我将在这儿学会独立,多参加社会实践来充实自己。”

至此,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学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梦想在这里起飞,青春在这里飞扬,人生在这里充实,学子们将在长幼的校园里继续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9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