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教育成为最闪亮的名片 岳麓区表彰260名优秀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彩淑 彭娟 编辑:吕周阳 2021-09-10 16: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9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吴彩淑 彭娟)9月10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260名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农村教师、校园安全卫士、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四有”好老师,78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10家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受表彰奖励。

岳麓区委书记周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传统的教育强区、科教大区,务必提高站位、找准方位,举全区之力发展教育、支持教育、兴盛教育,让教育成为岳麓最闪亮的名片。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岳麓区2021年师德标兵、“四有”好老师及尊师重教系列考评情况的通报》,现场对获表彰奖励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岳麓作为全省第一的人口大区,学生年均增长超1万人。2021年,岳麓区把解决“学位”问题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政府财政撬动各方投入近15亿元,新建成开学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校4所,义务教育学位新增9330个。改扩建博才梅溪湖小学等7所学校,实施69项校园提质改造工程,涉及22所城区学校、8所农村学校、11所公立幼儿园,旧城学校、乡村学校“焕发新颜”。持续开展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新开办金茂湾幼儿园等7所公办幼儿园,联美幼儿园等18所普惠园转为二类公办园,公办幼儿学位增加10391个。全区90所义务教育学校完成标准化建设并验收达标。

“十四五”期间,岳麓区将切实做好教育专项规划,深度融入长沙市、湘江新区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不断提升教育承载能力。加快推进麓山国际二小、望岳学校二期、谷山中学、阳光中小学、钟家湾小学建设,确保在2022年秋季建成开学。督促金星学校、智谷实验学校、桐梓坡中小学等学校按既定时间节点建成开学,切实缓解片区学位压力。全面梳理区内已规划未建设学校的具体情况,谋划启动省一师附小、枫林小学、郝家坪小学等学校建设。提速莲花实验学校、含浦学校等农村学校改扩建工程,有力推动全区乡村振兴。

周凡寄语教师,要用心立德树人,彰显岳麓教育的“春风化雨”。要当好塑造灵魂的“工程师”,坚定政治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让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要当好涵养师德的“好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结合,把道德的种子撒播在学生心中,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热爱岳麓的“引路人”,推动学校的课外活动、课程设置与区情教育深度融合,将热爱岳麓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思想和血液中去。当好潜心从教的“传道者”,以言传身教赢得学生的敬佩和爱戴,真正把课既体现在黑板上,更教到学生心坎里。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出席会议,她指出,当前全市正在开启建设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征程,加快推进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的提升,着力的打造更有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现代化教育强市。希望岳麓区成为创新推进五育并举“排头兵”、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引领者”,在推动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岳麓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开拓创新、率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彩淑 彭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