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 长沙县教师节鲜花敬师者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2021-09-10 15: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10日,长沙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举行。

WechatIMG2121.jpg

会上为“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授牌献花。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熊晓宇)一首赞美诗,一簇鲜艳的花,一个最真挚的敬礼,拉开了长沙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的序幕,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为长沙县教育工作者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长沙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围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全县教育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5年来,长沙县共投入30多亿元,实施两轮“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0余所,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近5万个,率先全省全面消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薄改与能力提升”项目完成率全省第一。2020年以来,全县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近2万个,学前普惠率达85%以上。

在提升师资力量方面,近3年全县招聘教师2400余名,率先全省连续九年实施教师备案制管理,培育名师工作室(站)31个、特级教师等名师(名校长)332人。同时加强与北师大、湖师大、雅礼中学、麓山国际等名校的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每年投入合作办学、集团办学近3000万元,投入特色发展基金500万元。目前,长沙县高考本科特殊控制线、本科线上线率连续四年稳居长望浏宁前列。

大会通报了“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并授牌献花。忍着阑尾炎的疼痛坚持陪伴学生上考场的开慧中学教师佘曼妮;坚守乡村教育24年,将万般辛苦酿成甜的双桥小学校长彭宽;23年来用心陪伴,成就一届又一届学生的长沙县第一中学教师李银章……现场,3位优秀教师的切身分享感动着听众,也成为全县教育工作者投身奉献于教育事业的生动缩影。

“教师节只有一天,尊师重教则是365天。”长沙县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书记付旭明说,长沙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要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弘扬崇尚知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教育、尊重教师、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当前,长沙县正处在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关键时期。付旭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不动摇,始终坚持建设教育强县不停步,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坚持突出群众需求、突出全面发展、突出优质均衡,推进以打造好学校、好校长、好班主任、好教师、好学生为载体的“五好”教育工程,浓厚教育优先、齐力兴教、尊师重教的氛围,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