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军训雄姿 让青春飞扬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明 朱祎婷 张诺熙 罗伟杰 编辑:韩阳 2021-09-10 15: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志明 朱祎婷 张诺熙 罗伟杰)9月3日,在百年名校长沙周南中学的操场上,号角嘹亮,一排排整齐的队伍迎着旭日喊着口号,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如火如荼走进高中生活第一课。

这是该中学高一新生K2108全体营员在开展军训活动,同学们冒酷暑,战高温,克畏难,不怕苦,不怕累。尽管,脸颊麻辣辣地痛,肌肤火烈烈地烫,腿脚,硬了,又软了;腰背,直了,又弯了;衣服,干了,又湿了……但大家咬紧牙关,毫不退缩。

为了磨砺坚强意志,同学们深知吃苦是良药。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尽管军姿生硬,军容生涩,吃苦受累汗如雨下,但同学们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道理,坚信——做事不怕难,自无难人事,星光不负赶路人。

三年的高中生活,就此起航!平时是家里的小宝贝,现在成了操场上的小老虎!坚定沉稳的脚步,整齐划一的动作,奏响了K2108最炫青春歌——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军训,同学们破茧成蝶,不再彷徨。“我们不做温室中的花朵,我们要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这是周南中学高一新生K2108全体营员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志明 朱祎婷 张诺熙 罗伟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