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东京 宋文志 蒋毅莹 编辑:蒋雨岑 2021-09-08 20: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1.jpg

长沙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2.jpg

长沙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3.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邓东京 宋文志 蒋毅莹)9月7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在北校区田汉剧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罗婷发表讲话,校长曹晓鲜主持大会,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副校长黄快林宣读了表彰“从教三十年”获得者、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专兼职辅导员的决定;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宣读了表彰第三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周明侠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教师教学工作获奖情况。校领导为受表彰者佩戴红花、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齐声朗诵《师恩颂》,向全体教职工献上节日祝福。学校优秀教师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章珩,学校第三届师德标兵、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附属幼儿园总园长罗晓红先后发言。

罗婷以《赓续百年长师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话。她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新加入长师大家庭的新教职工表示诚挚欢迎,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

罗婷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2021学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聚焦质量立校,立德树人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推进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质;四是加强科研工作,科研平台与成果不断取得;五是拓展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六是优化办学条件,幸福长师建设进一步推进。

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五个长师”建设,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罗婷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初心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履职尽责,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和引路人;二是赓续学校传统,在践行办学理念和长师精神中展现风采,以徐特立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为精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当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三是保持奋斗姿态,在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战斗姿态、“决战决胜”的使命担当,争分夺秒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最细致的准备、最严苛的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确保评估顺利通过;四是强化六种意识,在建设“五个长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大学经营意识、精细管理意识、抢抓机遇意识、改革发展意识、安全底线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建设红色长师、特色长师、质量长师、效能长师、幸福长师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讲话最后,罗婷号召大家在迎评备战、攻坚克难、献身教育的征程中努力拼搏,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不忘初心!

曹晓鲜在总结讲话时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为砥砺,进一步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水平,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好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最高的育人水平、最优的管理服务、最美的校园环境、最“靓”的集中展示接受评估;三是要以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为愿景,进一步聚力打造“五个长师”,早日实现“三升”蓝图,用奋斗奏响百年长师建设发展的新乐章,开创百年长师不断蜕变的新辉煌。

会后,该校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歌剧《先生》片段试演,该剧通过对老一辈“先生”——徐特立的形象塑造,来启示新时代的“先生”在民族复兴大道上担当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旨在弘扬“特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践行“以人为本 胸怀天下 勤朴坚毅 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争做经师人师,为“五个长师”的建设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东京 宋文志 蒋毅莹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