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青春,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严永旺 编辑:阳芳 2021-09-08 1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赵聪 严永旺)“自东西南北走来,从五湖四海相聚”。9月5日是长沙卫生职业学院2021级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起来,崭新美丽的新区校园焕发着别样的青春光彩。

图片1.png

新生有序入校

2021年,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的2610名大一新生。同时,为促进医疗卫生人才扎根服务基层,学校继续招收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走过漫长的追梦之旅,初入新校区的“白衣天使”将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途。

图片2.png

欢迎2021级新同学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是一所纯医卫类高职学院。学校设有五学院两部两中心一所共10个教学部门和12个党政管理机构,在校全日制学生7000余人。学校2019年9月搬迁至新校区,占地1052亩,设施设备功能、医学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设置结构合理,开设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等15个专业。学校发展蒸蒸日上,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招生就业率逐年上升,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迎新安排井然有序

迎新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事。为使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统筹协调各部门、二级学院做好迎新工作,对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合理安排。开学前期,学校党委制定了《2021级新生入学导读手册》,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动员大会和部署大会,全面调度迎新各项工作。为帮助新生提早熟悉报到流程、到校路线,学校微信公众号从8月开始便为新生送上各种攻略指南,包括来校线路,疫情防控提醒,报到流程,生活提示等实用信息,帮助新生更好地迎接与大学生涯的初次会面。

图片3.png

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迎新当天清早,迎新报到工作便紧张有序地展开,全体教职员工精神焕发、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开学工作忙碌、紧张、有序进行,旨在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让家长满意放心。在学校思源楼内,新生报到处工作人员一早将相关材料和办公用品摆放整齐,迎接陆续前来的学子。

图片4.png

火车南站新生在有序等待迎新班车

为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交通便捷,确保学生安全入校,学校分别在长沙火车站、黄花机场、火车南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东站、梅溪湖西地铁站、宁乡火车站设置了共8个接待站点,开行了5条线路的班车,全程迎接新生入校报到,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服务贴心到位

“新生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凭健康绿码、大数据行程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方可进入校园……”“办理系统检录、收取报到材料等手续后,请前往各二级学院报到……”。各迎新场地的小喇叭声音轻柔而又响亮,引导新生有序报到。由学长学姐们组成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成为了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红色的身影在校园内穿梭,他们不畏酷暑热心地为大一新生们提供最温暖贴心的服务。绿色的校内接驳车在宽敞的校园内穿梭,把一批批可爱的小萌新安全快捷地送到宿舍。

图片5.png

迎新中的志愿者学姐

迎新创意突显

为给每一位2021级“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各显神通,把整个迎新现场变成了各专业亮点荟萃的大“舞台”。

图片6.png

“萌新”打卡

色彩鲜艳的欢迎宣传标语、萌新签到纪念板、合影道具,极具仪式感的打卡环节,巨幅贴地迎新海报、创意签名栏……为初来大学报到的新生留下了美好回忆,大一新生纷纷前往此处打卡纪念。

领导关怀备至

迎新期间,学校领导分别以各种形式对新生的到来表示关怀。

图片7.png

校领导现场调度报到工作

在思源楼迎新接待现场,党委委员,副校长曹伏明详细了解报到进度,调度工作安排。随后曹伏明和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亲切交谈,并勉励他们要不忘学医初心,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在新生军训场地,校党委书记罗文章与军训教官,新生及相关老师亲切交流,表达关心。罗文章寄语大一新生,一要把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总开关”。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要把树立好良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摆在学习生活的重要位置,不断激发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动力。二要站稳爱党、爱国、爱校三个“支撑点”。爱党是政治坚定的基础,爱国是一个公民的本分,爱校是一个学生的情怀,要把爱党、爱国、爱校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走稳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三要练就知识、学识、见识三门“硬功夫”。大学是练本领、长才干的黄金期,要学知识、增学识、长见识,练就服务社会的硬本领,增长报效祖国的真才干。

“青春心向党”“一颗红心跟党走”……带着党徽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logo的小标板把新生们的脸映衬得红扑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史办和二级学院紧扣建党百年主题, 紧抓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全过程育人理念,把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融入到迎新工作当中,设计各类党史宣传栏和宣传创意展板,引导新生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不忘初心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今日长卫学子,明朝国家栋梁。成长的道路,在脚下延伸;人生的梦想,即将启航”。从学校学生工作与保卫处获悉,军训期间校党委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将开展宿舍走访、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业教育等各项工作。全校上下将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新生热情指导和温暖关怀,让全体新生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体验到“家”的温暖,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开启“逐梦青春”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赵聪 严永旺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