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党建带团建,延伸党建工作手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 谭燕萍 编辑:韩阳 2021-09-06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903120022.jpg

QQ截图20210903120235.jpg

共青团活动。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刘鹏 谭燕萍)近年来,郴州市宜章四中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以党建带团建,延伸党建工作“手臂”。

该校共青团在认真学习、借鉴党建成功经验基础上,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建团委会班子,并及时召开团委会干部会议,对团委会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团委会干部的工作方法进行指导和培训。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委会每年6月和12月都会召开一次团支书会议,听取团支书工作汇报,了解团员队伍状况。

此外,学校团委紧紧借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和活动方式,扎实开展了系列主题团队活动,努力营造健康高雅、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实践中也锻炼了自身能力。

该校党建工作带动了团建工作的稳步推进,尤其在发展青少年团员上成效突出。以建国、建党、建团、“五四”运动等重要纪念日和入党、入团、等重要时刻为契机,以“每周一升国旗制度”“读书节”“文化节”等作等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通过各种主题教育等活动,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有效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学校在开展党员教师“一帮一”帮教活动中,也影响、带动了青年团员教师开展教师帮教和学生互帮互助活动,每个团员教师至少带一个学习后进生或思想后进生,帮助他们尽快在学习和品德方面跟进,使他们从自卑和烦恼中解脱出来,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从而营造和谐、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此类活动大大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使更多要求进步的学生纷纷要求加入团组织,推动了学校团组织快速发展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 谭燕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3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