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落实“双减”工作 县委书记要求落地生根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韩阳 2021-09-06 10: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陈斌)“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狠抓‘五项管理’,尽快推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树立品牌形象,真正实现‘育三楚英才,创三湘名校’,为推进隆回教育事业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9月3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第一中学举办开学典礼,该县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典礼,并提出殷切希望。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出台后,隆回县迅速行动,在秋季新学期到来之即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决推进“双减”工作落实生根。

隆回一中有5000余名师生,是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该校制定了评价考核方案,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强读物管理,投入20万元为各班级开辟读书角,统一购买图书。制定关于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等方案,严抓师德师风。

全县各小学校均将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作为本学期的重要工作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隆回县委书记刘军表示,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牢做好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做落实“五项管理”的实际执行者,“双减”政策落地的坚定拥护者,真正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3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