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获全省高校教师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蒋婷汝 杨祖爽 黄丽辉 编辑:吕周阳 2021-09-05 14: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婷汝 杨祖爽 黄丽辉 长沙报道

在2021年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活动中,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长幼高专)学前教育系毛提老师,荣获高校教师组一等奖,在强强对决中脱颖而出。

毛提老师以优秀的表现,呈现了长幼高专教师激流勇上,争创佳绩的精神风貌。台上是一人,这背后有着毛提老师所在口语教研室凝心聚力的坚实力量。

在毛提老师备赛的过程中,口语教研组的老师们纷纷一同献计献策:

“长幼118年的校史,也是党建工作的创造史与发展史,这一点在讲稿中要突出。”

“我校的校友,革命烈士夏尺冰的故事让人热泪盈眶,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这是比赛前晚间九点,口语教研室内4位教师还在商定最后的演讲内容,这次的集体探讨只是口语教研室集体备课、集体学习、集体教研常态工作的一个缩影。

长幼高专口语教研室,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呢?

党建引领青年担当

长幼高专口语教研室共有教师11人,平均年龄35岁,其中党员教师7人。学习是他们的常态,锻炼是他们的风貌,提升是他们的追求。

近三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口语组老师策划、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1场,党员志愿服务12次,主持或参演校内外活动28次,荣获省市级教育教学荣誉累计30个。这一支年轻的队伍,正用青春与激情担当起时代的责任,用奋斗与实干谱写人民教师的使命。

聚焦学前打造“双师”

如何将自己所教的科目对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又成为了口语教师新的课题。

学习,实践,再学习,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的最多的答案。近三年来,口语教研室教师下幼儿园实际调研6次,形成调研报告及专业论文5篇。申报相关课题2项,申报大学生选修课1门,制定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和五年制早期教育专业课程标准9门。他们当中,现有省级普通话测试员6名,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5人。

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实干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名副其实的高校“双师型”教师。

潜心教育践行师德

在口语教研室的办公室内,能充分感受到各位教师忙碌的身影。学生的常规教育,学生活动的指导与策划,学生困惑的答疑解难,学生的一切都化作了他们工作的动力。

据了解,教研室内担任班主任工作超过6年的就有4位,10位教师都有过至少3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近五年来,组内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市级各类大赛共计30余次,荣获省市级一等奖的就有25个,学生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素养提升快,专业认同强。

在长幼高专还有很多这样孜孜不倦,敬业奉献的教师和集体,她们用心出发,以爱育人,用情筑梦,在教育的道路上奋斗不止,追求卓越。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蒋婷汝 杨祖爽 黄丽辉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5/10112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