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灿若星辰海 启航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2021-09-02 16: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常虹)星辰大海,静待征途,前程在望,未来可期。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如一艘整装待发的星际飞船,等待每个孩子的登陆。9月1日,学校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的活动,创设情境,将孩子们进入校园模拟为登上星际飞船开启宇宙里的知识探索之旅,寓意开启人生美好的新征程,为孩子们的入学营造浓厚的仪式感。

1.jpg

在校园的正门前,精心打造了“辰星门”,由教师和学生代表用铿锵的鼓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在校园文化石前,孩子们郑重地把记载着自己小小梦想的星星放在玻璃瓶里,许下关于未来的“星语心愿”。

1.jpg

辰星启智,校长向全体学生表达殷殷嘱托。见证了学校拔地而起的肖羽凌同学表达了作为创校生的激动心情和远大志向。朱砂启智,童蒙养正,一年级的孩子互相炫耀自己额间的红点,朱砂中蕴含着老师们对孩子眼明心亮,热爱学习的祝愿。二至五年级的孩子则从老师手中接过一条条崭新的红领巾并开展击鼓明志的活动,诉说对新学期的期待。

在学校的六个网红打卡点前,可爱的孩子们和青春活力的教师们拿着手牌,对着镜头展露心声,眼里闪耀的星光流露出对未来的憧憬和乘风破浪的决心。

1.jpg

开学第一课,开福区教育局领导携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学生手执星星名牌,书写红色格言,并亲手张贴在象征广袤宇宙的展板上,寓意群星荟萃,生命闪耀,童心向党。

为充分展示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决心,依托数学名师工作室和数学实验室资源,开展数学嘉年华综合实践活动,体现理论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数学学科与体育学科融合,让孩子们在第一天上学就能参与各种数学游戏,培养学生团队精神、游戏精神、运动精神,感受数学的无限魅力。

灿若星辰海,启航新征程,学校围绕“星辰”这一意象,设计了环环相扣的活动,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以科幻的意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富有理想、品格高尚、充满活力,健康向上、快乐阳光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奔赴星辰大海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5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