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多管齐下护平安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宋锦辉 编辑:韩阳 2021-09-02 14: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宋锦辉)为护航师生平安返校,确保校园安全,湖南省双峰县教育系统多管齐下、多方发力,做足安全功课,大手笔写好校园安全大“文章”。

8月28日至30日,双峰县校车安全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应急管理、监控运维、教育等职能部门,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94所幼儿园即将上线营运的175台校车,集中进行车况和安全性能的“体检”和“把脉”;重点对车载监控设备和随车安全设施逐一登车进行精细检查,确保乘车幼儿安全万无一失。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8月29日上午,在锁石镇锁石中学集中检查点,该镇9台校车在操场上一字排开,阵容齐整;每台车前都整齐摆放着三角木、医药箱、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随车物品。交警校车中队民警绕车一圈,仔细查看校车车体、轮胎、车顶旋转指示灯、停车伸缩指示牌等设施是否状态正常,校车雷达是否安装到位;登车核验校车标牌、查看车厢卫生状况。交警细心查看了车载灭火器和医药箱,发现一台校车携带的药量偏少、所配药品和时令不符等问题,当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当日整改到位。

WPS图片-修改尺寸(5.jpg

6.jpg

检查组的其他成员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一丝不苟逐项查看车辆维修养护记录、道路隐患排查台账、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记录数据等,不让一辆校车带病上路,不让一所幼儿园存留安全隐患。

8月23日至30日,娄底一家公司为双峰全县所有学校和幼儿园送来了一份“大礼”——免费的防疫消毒、除蚁、灭鼠等项服务。该公司抢在开学前一周,组织15名专业人员,分成6个作业组,对学校的操场、教室、办公室、食堂、下水道等场所,喷洒消毒药剂、布设鼠饵等,向学校管理人员叮嘱有关注意事项,为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提供温馨帮助。

在日前举办的全县教育行政干部暑期培训班上,县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就校车营运、疫情防控、学生防溺水等三项当前核心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域外典型案例和本县实际,进行深入讲析,有力提升了干部对安全工作的认知水平,强化了校长们的专业素养,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宋锦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