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姜湾小学:4000余名师生共着汉服迎开学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娟 编辑:韩阳 2021-09-02 14: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王娟)9月1日,醴陵市姜湾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学,20余名老师和学生身着汉服在校门口迎接全校师生的到来。孩子们排队进校,一个个彩裙飘飘的来到校园,校园里不少老师和同学穿着汉服,画面隽美,在学校专门设立的古风古韵区合影留念,孩子们漫步在校园内,汉风古韵的演绎,正衣冠、击鼓明志,行拜师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file0002.jpg

据悉,该校学生工作部在开学前,就为新学期开学迎新做好规划。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泱泱华夏的礼仪文明,精心设计了以“弘扬传统之文化,古韵汉服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迎新活动。许多同学开心地说:“没想到我们可以把汉服穿进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穿汉服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这让我们更加真切地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file0003.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学校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深耕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弘扬传统美德。4000余名师生共同身着汉服,宣传汉服礼仪,宣扬华夏文化,增强师生们对中华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鼓励当代小学生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熏陶,丰富课余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